又鸟月L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写我想写的

【男神x你】十年告白#告白系列

孙翔x你


大概可能会有告白题材 较长的一个系列。













在你小学的时候的时候,你被几个男孩子堵在墙角里瑟瑟发抖,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被他们欺负了,但却只能无助地抱紧双膝哭泣。而每当这时,总会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你们!不许欺负她!”

是孙翔。他用一种绝对不肯低头的姿态,对上那些比他高出一个头的大孩子们,保护着你。一直以来都是他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给你最最安全的保护——即使他也只是个孩子,不过比你大一点点,比你高那么一点点而已。

这次他又救了你,作为回报你照例自掏腰包想要请他吃一根冰棍,这次他却拉住了你小小的手——稚嫩的脸庞上带有认真:“这次我不想要冰棍啦,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啊?”

“女朋友是什么意思啊…”尚且年幼的你并不解,只是呆呆地看着她。

“爸爸告诉我,女朋友就是我想要保护的人。”孙翔眨眨眼睛。

“可是我还不知道…”,你垂下眼睛低头盯着自己的小鞋子,“可是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啊。”

孙翔有些激动地拉着你的手:“没关系,我会等你的,等你什么时候喜欢我了,我就让你当上宇宙第一孙翔的女朋友!”

“那好吧,我答应你,不过你可要等我哦。”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夏风吹来,留下两个人小小的影子和彼此的约定。





如愿以偿地和孙翔上了同一所初中,同一所高中,在即将跨进高中生涯的时候,你不禁回忆起这几年——你见证着他的成长,从稚嫩的孩子逐渐走向成熟,从比你高一点点到高出你二十多公分,这孩子也是越长越帅了,从小学到初中结束,追他的人也真是不少,但他就是一个都没有答应。

偶尔你打趣地问他:“习习啊,你不打算谈恋爱找女朋友吗?”

孙翔却总是一脸不在乎的表情:“我说,我这么长得也不差吧,你老是替我着什么急啊…”

听到他这样的回答,你难免有些失落。但是他还没有女朋友这一点总是让你感到很庆幸。看着他在旁边沙沙写着字,你希望能永远这么陪在他身边。

事情总有变革。高中生活的不断推进和翻新,让你也从一个丑小鸭向白天鹅蜕变。隔壁班上的一个男生暗恋你很久了,这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你并不想去理会,你只想安安心心地守着孙翔,有他就足够了。

可是在某一个没有老师的晚自修,那个男生突然出现在班上向你大声告白,几乎是全班同学都发出“噫——”的声音,并开始欢呼起哄。

你看着那个男生向你走过来,你开始有些慌张,毕竟第一次被人告白,但是自己并不喜欢他啊……你伸手捅了捅孙翔的胳膊,发现他居然反常地在专心做作业。

“喂…习习,帮帮我啊!”你低头小声地对他说,孙翔有些想站起身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终于那个男生走到你面前,开始了他深情的告白。

看着他嘴巴一张一合地说着,在你眼前就像是无声电影。你完全听不进他说的话,脑子里一片空白……想说什么也说不出不口。你呆愣愣地站在原地,脑子里却全是孙翔的模样。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班里起哄的声音围绕着你,吵得让你烦躁。恍惚之中,你看到人群中,孙翔也在和大伙一起起哄。刹那间所有的愤怒都化为心酸,你想哭,为什么…为什么他也要跟着起哄啊。

这时孙翔突然摆摆手,示意大家停下来,你看着他,目光有些许期待。

“咳…”孙翔开口了,“首先作为她的发小,算是发小吧。看着这姑娘长大也挺不容易的,她比我先找到意中人我也是很意外啊…不过在这里翔哥就郑重地把你交给他,你小子可要好好照顾她啊!不然翔哥跟你拼命啊!”说着拉起两人的手就要放在一起。

………

不是这样的。


心中那点刚刚燃起的希望瞬间又破灭。呆呆看着孙翔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他的拳头狠狠地攥紧,指甲快要嵌进肉里一般,表面上却故作轻松地手揣裤兜走出了教室。

回过神的你赶紧抽出你的手,连连向那个男生道歉,“对不起…恕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谢谢。”

说完你也飞奔出教室。

你一路疯跑到操场上,总算找到了趴在栏杆上的孙翔。他远远地看见你有些惊讶,“出来了?不去跟男朋友聊天吗…”说完他抬头望望天。

“孙翔我操你大爷的。” 不等他反应你一拳打在他身上,疼的他赶紧跳起来,“喂!我说你干什么啊…打我干嘛!”

他的态度让你更加生气,你彻底失去了理智,眼泪顷刻间涌出眼眶,第一次冲他大声地吼
“你他妈不是喜欢我吗?!为什么刚刚不站出来保护我…

就像以前保护我一样啊…

“说好的要等我喜欢你呢…当初的约定是儿戏吗?我不喜欢别人,我、我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 你断断续续地说着,孙翔却突然走过来拉过你的手臂,把你揽在怀中,打断了你所有的话语,“别说了…我…

“是我太笨了…没仔细考虑你的心意…我以为你喜欢他的

对不起…这次没有保护好你,是我的不对…再给我一次机会吧,这一次我绝不会放手了。”

一米八的个子抱住小小的你,他把头埋在你的颈窝,不住地道歉,所有的委屈好像都烟消云散。只有他才能让你这么安心。

“我也喜欢你,一直不变。做我女朋友吧。”

就像七岁的他和十七岁的他的影子交叠在一起一样,仿佛还是那个稚嫩他“等你喜欢我,就做我女朋友”那般烂漫又美好的约定。

十年,未曾改变。












关于点文的事情…很多小伙伴点吃醋的梗但是最近lof上面吃醋的文满地跑orz…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写,这个写的人太多啦。




评论(8)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