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鸟月L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写我想写的

【男神x你】无声告白#告白系列

周泽楷x你


食用愉快w











健身房里,你百无聊赖地坐在椅子上蹬着腿,看着周泽楷在跑步机上已经跑了半个小时……他不时用肩上挂着的毛巾擦擦额头上的汗水,微张着嘴来迎合因为运动而加速的呼吸。夕阳从落地窗前照进,金色的柔光洒下,不失俊朗的线条勾勒出他完美的脸庞,帅气的身影,让上帝看了都不住侧目。


就是这么一个人,因为你们双方的父母是好朋友的关系,所以从小你们就经常见面,一起玩耍。父母们同学聚会的时候,会把你们带上,大人们打麻将,你们就在一旁玩着小孩子的游戏。大人们组织出去旅游,也不会忘记你们。算起来,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们已经一起到过不少地方了呢。


“走吧。” 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你的旁边,开始收拾背包,看你又在发呆,便伸出手到你眼前晃了晃。

“啊!好。今天去吃什么呢?” 你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好像最近自己老是爱发呆啊…


“牛排?” 周泽楷想了想,给出了一个中肯的建议。

你倒也不反对,开开心心地就跟着他去了餐厅。

只是今天的小周有点奇怪,突然要来这么有气氛的餐厅。要知道往常大人们把你们丢在一起的时候,你们都是在外面随便买点泡面就回家的呢。

吃饭的时候,你觉得更加奇怪了——在周泽楷第五次欲言又止的时候,你终于忍不住了:“泽楷,有什么话就说吧。”

正在低头快速切牛排的周泽楷突然放慢了速度,刀尖在牛肉间慢慢地磨着,等这块牛肉终于一分为二的时候,他抬起头,眼神有几分愧意,“我…要去打职业联赛了。”

“不在…一个城市了。”

你脸上的笑容有些凝固,不过你还是赶紧调整好自己的面部表情,“不愧是小周,这么厉害!”

“去哪个城市呢?”

“S市。”

这么远……你没由来地一阵心乱和心慌,但脸上还是故作镇定地微笑:“没关系,只要是你做的我都会支持的!叔叔和阿姨肯定也会为你骄傲的!”

周泽楷笑了笑,没有说话。





回到家,你重重地倒在床上,把自己摊成个大字型,思绪万千。他就要去打职业联赛啦,马上就要离开自己啦,以后很少能见到啦,他会变得很优秀遇见比自己更好的人谈恋爱结婚生子然后忘了你最后………

你敲着自己的脑袋不准自己再想下去了。

实在是太残忍了,不过他必须有更好的人生,自己无论如何也要支持他,为了小周美好的未来!我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想到这里你不禁握紧了拳头,但随即又垂下头——果然还是很沮丧啊……

果然还是喜欢他啊…

只是这份喜欢,如果能轻易说出口,就算被拒绝也不觉得会遗憾就好了…你多么希望自己不是一个胆小又优柔寡断的人——不然这十几年来憋在心里的感情早就爆发了。


好吧早点睡了亲爱的自己,下星期还要去火车站送他呢。




周泽楷启程的这天,你来送了他。挥着手与他道别,看他提着行李箱走进车厢,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向你招手。

看着他又出了神——突然你想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掏出手机给他打了个电话。周泽楷看到来电显示后,向你摇摇手机,投去疑惑的目光。但你仍然不依不挠地拿着手机对着听筒。

好吧。周泽楷无奈地笑笑,接通了电话。

“怎么了?” 电话那头好听的声音传来,你看着窗后他的嘴一张一合,突然间想说的话全部涌上心头。

就是现在!表白啊! 一个声音在你心里响起。

你深吸了一口气,脑子里闪过无数的话语,“泽楷!我…”

周泽楷保持着笑容看着你,等待着你的下文。

“……保重。”

你当时就想给自己几个大嘴巴子,说的什么鬼……果然不是告白的料。自己真是太失败了…

为了避免尴尬你只好无奈地继续接话,“泽楷,我不在的时候你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像往常老吃泡面,对身体不好…到了s市一定要给我发一个短信或者打个电话不然我不放心。你要记住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一直站在你身后支持你的…还有………”

你感觉自己像个啰啰嗦嗦的老妈子。周泽楷悉数听完你说的话,不住地嘴角微微一扬,“好。”

就在这时火车鸣笛了,发出巨大的“呜—呜—”的声音,这时突然突然朝你这边坐正了身子,听筒依然放在耳边,他说了一句话,你根本听不见

你听不见那句话,但是那个口型分明是…

我-爱-你


不可置信地捂住嘴巴,随即反应过来的你就差感动得快哭出来。接着周泽楷又在窗户上哈了一口气,你看着他写下“我爱你”的笔画,却在“爱”字刚写完的时候,火车就这样开走了。


“呜—呜—”火车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他的气息也逐渐远去。

你哭了,但你知道这眼泪的含义,不是不舍,而是幸福和感动。

你没有像电影情节那样去追火车,因为你知道,这一次你没有错过,未来的日子还长着呢,你和他的故事,远远没有完结。

“我用短暂的离别,等待与你长厢厮守的岁月。”












评论(3)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