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鸟月L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写我想写的

【男神x你】化学老师韩文清#点文

韩文清x你

来自 @狸猫呱 的点文,时间有些久了抱歉…。

第一次写师生啊……











//////////

“最后一排靠窗边的那个同学,上课专心听讲!” 韩文清一手拿着书一手“咚咚”敲着黑板。

韩文清,你的化学老师。从开学第一次见到他,你就被他身上独特的男人气息给吸引,导致新学期第一节化学课晕乎乎地什么也没听进去。

私底下你们叫他老韩,他平时不苟言笑,甚至看起来很凶很严厉,一些爱捣鬼的同学看到他都得绕着道走,他的严厉甚至可以和教导主任平起平坐。

但你始终认为,再严厉的人,始终都会有温柔可爱的一面,于是你在内心自告奋勇地,要深挖这个严厉的,韩老师。

于是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少女踏上了作死的不归路。




///////////


“下面是化学科代表。有没有自愿担任的?”班长在台上唱票,韩文清坐在一旁抱着手,时不时看看手机。

奇怪,语文数学物理参加竞选的人那么多,怎么化学科一个人都没有?

班长在台上有些尴尬。

“我来——!” 一只手高高地举起,你脸上有抑制不住喜悦。没人跟自己抢真是太好了,虽然自己化学不好……

选职结束,韩文清对你一招手“下课来我办公室。”

心里又是暗暗激动,又可以跟老韩近距离接触了当科代表简直赚到了好吗!

办公室里

韩文清拿出一张单子,转过椅子对着你,“每天要按时登记作业的交收情况,登记在表上。课前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帮忙管纪律,不可以有人吵闹。上课有谁睡觉就给我记下来。”

你用一副乖巧的好学生样子,接过单子不住地点头,“我知道了,老韩。啊呸,韩老师!”

说完你吐吐舌头赶紧溜走。





/////////////


作为一个典型懒癌+化学渣的你,似乎总是在跟老韩对着干。

比如……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被点名了,你欲哭无泪地站起来,怎么其他同学睡觉老韩看不见啊…

“下次再在我的课上睡觉你就出去。”韩文清皱起眉头,扫视一下全班,“你们也是一样。”吓得很多人顿时睡意全无。


再比如……

韩文清拿着成绩单在讲台上,“这次考试很多同学不理想,但也有考得好的同学,比如我们的化学科代表,成绩优…嗯……有点偏科。”

韩文清实在不知道怎么夸你,数学语文在年级名列前茅,化学居然还不及格……

你吐吐舌头,怎么地!就是化学不好!要老韩教教才行!

当然这句话不可能说出来。




////////////

你开始制造更多与他见面的时间,比如下课一有空就跑他办公室跟他汇报工作,久而久之竟然变成了跟他唠嗑……虽然经常都是你说他听。

“下节什么课?快去做课前准备。”韩文清一边批作业一边头也不抬地看你。

“我不!下节音乐课我可以晚一点去!”你靠在他桌子前吃着棒棒糖。

韩文清抬头瞪了你一眼,你怕他真的生气了,赶紧站好,“我…我走了。”


“算了,你过来帮我把这些试卷整理下。”




/////////////


最近你的家里出了点事,导致学业上有些忙不过来。以至于这次考试,你的成绩直线下滑。

站在韩文清办公室里,这一次你没有了往日的活泼,你听见他问你,为什么这次没有考好,原因在哪里。 你不敢去看他的脸,低着头眼泪簌簌往下掉,你抬起袖子想擦眼泪,却被突然递过来的一张纸挡住。

你把家里的事情大致断断续续说了,心里感觉委屈死了。韩文清听罢,面色柔和了不少,他也没有继续追问了,“好好调整心态,学习不行我给你补。”
他又摸了摸你的头,“好了别哭了,放学我请你去吃顿饭?”





////////////


“老韩。”

“老韩!”

“老韩…”

时间长了你已经毫不避讳地在他面前叫他老韩了,对此韩文清曾表示过不满,后面听习惯了也就任你去了。 只不过全校也只有你敢这么叫他了。

“老韩今天是圣诞节诶!”

“老韩我可不可以问你个问题啊。”

“说。”

“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没有。”

“那我可以不可以……”你故意拖长了尾音。

韩文清眉头一紧,预感着有什么事要发生。

“……可不可以嘲笑你啊?!”

说完你哈哈大笑起来,完全无视了韩文清的怒气值。

“说实话,老韩我挺喜欢你的。”你突然转过身来认真地看着他。

“不要开玩笑。”韩文清依旧严肃。

“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出去。”韩文清第一次对你下了逐客令。

你红着眼眶,吸吸鼻子,“不喜欢就不喜欢,还要赶我走,真是残忍无情啊。”


看他没反应,你继续自嘲地说下去:“我知道我上课老是犯困,可是你知道我是为了什么吗?我是为了学化学,每天熬夜也要多刷一些化学题。我想把化学学好,也许这样才够称职,也许这样才有让你喜欢我的可能。”

“反正我做的什么你都可以不用在意,我今天说的,你就当没听见好了,韩老师。”

“我……” 你正想又开口,韩文清起身走了过来,站在你面前,叹了口气,用手捂住了你的嘴巴,示意你不要说话。

然后你怔怔地看着眼前这个人,慢慢地,在覆在你唇间的手背上,落下一吻。










评论(19)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